查看: 106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灌水] 美国防部长打败阿诺赢得「不知所云」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12-3 1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由於去年2月发表了一段令众人听得满头雾水的声明,而夺得英国「白话英文运动」组织颁发的「不知所云奖」。

「英国广播公司」2日报导,当时,伦斯斐在记者会上是这麽说的,「本人对於一些有关尚未发生的事情之报导,一直相当有兴趣。因为,我们都知道,有些事情是已知的已知,也就是我们知道我们知道。而我们也知道,有些是已知的未知,也就是说,我们知道有些事情我们不知道。不过,还有不知的不知,就是那些我们不知道我们不知道的事情。」(....as we know , there are known knowns , there are things we know we know . We also know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 that is to say , we know there are some things we do not know . But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the ones we don't know we don't know.)

伦斯斐这段话,让在座记者诸公听得「雾煞煞」。

「白话英文运动」组织的宗旨在确保公众人物发表谈话时能「说清楚、讲明白」。该组织发言人讽刺伦斯斐说:「我们知道他的意思。不过,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否真的知道他的意思。」

事实上,伦斯斐是经过一番奋战,打败新任加州州长影星阿诺史瓦辛格之後,才赢得这项头衔。

奥地利裔的阿诺曾在一次有关同性结婚的辩论会上,说了这麽句名言,「本人认为,同性结婚应该是一个男人跟一个女人之间的事情。」

另外,担任欧盟执委会专员的前港督彭定康也不落人後。他曾说,英国保守党已犯了政治自杀,现在只好「在悔过中苟活」。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顶 踩
2#
发表于 2003-12-4 02:08 | 只看该作者
太强了,想起了绕口令
3#
 楼主| 发表于 2003-12-3 18:19 | 只看该作者
斑竹不要删贴或者转移啊。这可是学习英文很好的借鉴材料。我会附上英文报道的。
4#
 楼主| 发表于 2003-12-3 18:22 | 只看该作者
2003年12月0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8:28北京时间16:28发表

美防长荣获“驴唇马嘴奖“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去年二月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番高论,使他荣获英国简明英语组织颁发的本年度"驴唇不对马嘴奖"。

2002年2月,拉姆斯菲尔德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那番"知道不知道"的言论,听起来模棱两可,读起来如同绕口令。
拉姆斯菲尔德讲话原文
就我们所知,有些事情早已是众所周知的。有些事情我们知道自己知道。我们也知道,有些事情早已是已知的未知,这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知道了,有些事情我们其实并不知道。但也有一些事情是未知的未知----这些事,我们并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反复读了几遍之后,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知道还是不知道拉姆斯菲尔德到底是在说什么。

你知道吗?

英国的简明英语组织每年一度,向该年度公众人物所作的最佳"胡说八道"颁发所谓的"驴唇不对马嘴奖"。

简明英语组织的宗旨是要确保向大众提供的信息使用简洁、易懂的语言。该组织的发言人说,拉姆斯菲尔德式的语言正是他们力争取缔的。

这位发言人诙谐地告诉路透社,"我们觉得自己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我们不知道是否真的知道他在说什么。"

“自杀后的后悔”

据报道,拉姆斯菲尔德还遇到了来自加利福尼亚当选州长施瓦辛格的激烈竞争。施瓦辛格在被问及对同性婚姻的看法时回答说, "我认为,同性婚姻是当事男女自己的事"。

欧盟外交专员彭定康也不示弱,嘲讽"保守党自杀之后又后悔了"的言论也使他险些获奖。

当然,最后他们都败在了国防部长的手下。在美国,有人将拉姆斯菲尔德言论的只言片语收录成了一本诗集,名为《智慧拾零----拉姆斯菲尔德的存在主义诗集》。

据说该书面世后曾到了"拉氏迷"的喝彩和好评。

图片:拉姆斯菲尔德到底是说什么?  
5#
 楼主| 发表于 2003-12-3 18:25 | 只看该作者
Rum remark wins Rumsfeld an award

US Defence Secretary Donald Rumsfeld has won a "Foot in Mouth" award for one of his now legendary bizarre remarks.
Mr Rumsfeld won the prize for comments made at a news conference in February last year which left observers baffled.

"There are known knowns; there are things we know we know. We also know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he said.

The British Plain English Campaign annually hands out the prize for the most n##被过滤##ensical remark made by a public figure.

Stiff competition  

Reports that say that something hasn't happened are always interesting to me, because as we know, there are known knowns; there are things we know we know. We also know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at is to say we know there are some things we do not know. But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the ones we don't know we don't know.... Donald Rumsfeld's winning comment  

A spokesman for the organisation, which tries to ensure public information is delivered in a clear manner, said Mr Rumsfeld's remarks were typical of the kind of comments they were trying to prevent.

"We think we know what he means," he told Reuters news agency.

"But we don't know if we really know."

Mr Rumsfeld fought off stiff competition for the award from actor turned California governor Arnold Schwarzenegger among others.

Mr Schwarzenegger weighed in on the gay marriage debate with the comment "I think that gay marriage is something that should be between a man and a woman."

I believe what I said yesterday. I don't know what I said, but I know what I think... and I assume it's what I said Donald Rumsfeld  

And European Commissioner Chris Patten came close with his remark that the British C##被过滤##ervative Party had committed political suicide and was now living to regret it.

Previous winners of the award have included US actress Alicia Silverstone and actor Richard Gere.

But despite Mr Rumsfeld's rather outlandish mode of speaking, fans of the tough-talking US defence secretary argue he is misunderstood.

There are dozens of websites dedicated to the "poetry" of Mr Rumsfeld and there is even a book, entitled Pieces of Intelligence, dedicated to interpreting his statements as a form of existential writing.

声音链接:美防长的得奖演讲

声音链接:你真的知道他在说什么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12-3 10:52:55编辑过]

6#
 楼主| 发表于 2003-12-4 16:5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但是,听起来好好笑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本版积分规则

QQ|排行榜|小黑屋|Archiver|UKER.net ( 沪ICP备11021479号-1  

GMT+8, 2024-9-28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