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网论坛

标题: 地道口语:用英语点菜的七句话 [打印本页]

作者: Bowie*Q    时间: 2010-6-7 13:38
标题: 地道口语:用英语点菜的七句话
点菜有两种方式,一是a la carte(随意点菜),一是tabled' hote或fixed price meal(份饭,套餐),后一种有几道固定的菜肴和饮料,价格也是固定的。它的优点就是方便快捷,点菜时只需指着菜单说
Please give me this one.
(请给我来这个。)
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 please.
(我们要四份第八套餐。)
在点菜之前,一般先要份菜单: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我可以看菜单吗?)
如果不急于点菜,可以在服务生问到:

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
(你现在叫点什么吗?)
回答:
Not quite.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
(不,我可以再多等会吗?)
需要叫菜时,可以说:

Please take my order.

(请接受点菜。)
如果对当地的菜肴不熟悉,可以问: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
(这家店的招牌餐是什么?)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
(今天有什么特餐吗?)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
(我想来点清淡些的,你能推荐什么吗?)
也可以让同来的人替你作主,或是点重复的饭菜:

I'll leave it to you.
(我让你来点。)
I'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
(我要一份和那个一样的。)
自己点菜可以更随意些,例如:

A. 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
(能否告诉我这道菜是怎么做的?)
B. Lobster? It's steamed and served with our special sauce.
(龙虾?蒸过后加上本店特制的调味料。)
A. Is it good?
(好吃吗?)
B. Sure. It's a most popular dish.
(当然,很受欢迎的。)
A. I think I'll try some lobster, and give me some green salad together.
(我想我来点儿吧。再给我一份蔬菜沙拉。)
B. We have three dressings for salad. 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
(我们有三种沙拉调味汁,您要哪种?)
A. What kind do you have?
(你们有什么?)
B. We have Italian, French and Thousand Island.
(有义大利,法国和千岛的。)
A. Make it French please.
(给我法式的吧。)
作者: iam32212    时间: 2010-6-8 07:51
good
作者: Derothy    时间: 2010-6-8 09:34
来学习一下!
作者: Moore-me    时间: 2010-6-9 09:21
来看看!
作者: catpower    时间: 2010-8-14 19:53

作者: lamer.amber    时间: 2010-8-30 08:18
学习学习。。
作者: xctmmm    时间: 2010-11-26 15:23

作者: kukiwa0203    时间: 2010-11-27 02:18
背下来了..




欢迎光临 中英网论坛 (http://bbs.uker.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